頭城好吃的東西也不少,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所以特別在回程的路上繞過去嚐嚐。

身為在北宜高通車前進入宜蘭的門戶,頭城青雲路上賣吃的還真不少,
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阿宗芋冰城跟將軍茶葉蛋二家,
因此這二家自然也是我們的頭號目標啦!

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可是自從在電視上看到那時起,我就超想吃吃看的一家店,
除了因為它是材料天然的古早味冰淇淋之外,
也是因為它看起來味道很清爽。

真不愧是名店,
我們到的時候整間店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都被車子給佔滿了(連重機都不少喔!),
害我們還找了一下才找到停車的地方。
 

店裡面當然也是人山人海啦!連要找張椅子來坐都難,
我們只好拿著冰跟著大家在門口站著吃了。


冰一次可以選三種口味,除了招牌的芋頭口味是必點的之外,
我還選了紅豆跟鳳梨二個口味。


阿宗的冰果真如想像中好吃,很像小時後吃的叭噗,不過料更實在,
而且味道真的不甜,比起前一天吃的黑店冰店甜度更低,
 

清爽的口感既能解熱又能解渴我超愛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嚐嚐才行。

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
 

吃完冰接著來吃點熱的吧!
將軍茶葉蛋也是位在頭城青雲路上的一家知名店家,
雖然店面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從客人一個接一個的捧場就知道它的魅力了。


本來因為對茶葉蛋有不好的刻板印象,我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來吃的,
還好後來有下定決心,不然就真的扼腕了。


光看蛋殼都要破不破的,就可以想像它的茶葉蛋一定超入味的吧?
沒錯,真的超入味的,完全顛覆了我對茶葉蛋的印象,
 
 

從蛋白到蛋黃都超入味的好吃,
完全不是我以前吃的那種像白煮蛋的難吃茶葉蛋可以相提並論的,
而且它的味道不完全只有茶葉香,還有中藥的香氣在裡面,超好吃的,
連拿回家冷掉了給老爸吃,老爸也稱讚,一下子就吃了二顆,
害我們還後悔沒多買幾個回來,
所以它也已經列入下次必訪店家清單裡了啦!


阿宗芋冰城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

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1段117號

同場加映:
宜蘭─彭家蔥油餅和黑店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