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蘭在幸運少爺跟momo的極力推薦之下,
成為了我們來到關西的第一餐。

那天在飯店check in放完行李後,差不多已經晚上9點鐘,
剛好是去吃碗拉麵的好時機,呵呵,
加上已經跟阿吉係長約好了,
所以我們便趕緊朝一蘭拉麵出發囉!

大阪的一蘭在道頓堀旁邊,唐吉軻德的隔壁,
從本家大章魚旁邊的橋走過去剛剛好,
而且招牌做的很大,超好找的。


拉麵店的慣例就是購票入場,一蘭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因為它只有一種口味,所以如果沒有要加其他配料的話,
很快就可以買好票了


它有一個很特別可以顯示空位的機器,可以讓你知道哪裡是空位可以坐,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生意很好,客人有在排隊,
所以有派一個店員在旁邊協助帶位,不用自己看。

小排了一下隊之後,
終於見到傳說中很像K書中心的座位了


它把座位隔的一格一格的,只剩正前方有一個小洞,
筷子跟水杯在上方,


而且因為他這麼特別的設計,所以還有「一蘭入門」這個使用說明,
告訴第一次來的人怎麼點餐,妙吧!

水就在位子左前方,可以自己倒,


推薦者憲憲說它的水超好喝的,要我一定要多喝點,
所以一就定位後,我馬上就倒來試試了,
阿吉係長說有比較好喝嗎?我說沒有ㄟ!
只能說憲憲可能在飢寒交迫的情境下,連水都覺得好喝了。

在一蘭點餐前要先畫單子決定你喜歡的口味,
推薦者憲憲說,這樣可以都不用說日文很適合觀光客,所以他很喜歡,
像是麵要硬一點還是軟一點,蒜的分量,要加哪種蔥,要不要加辣等,
都可以自己決定,又不用開口,我也覺得蠻方便的,
點完之後,就按鈕請店員來拿。


講了這麼多,麵終於登場囉!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吃,所以味道上沒有做什麼調整,
只有蔥我改成了青蔥,
湯頭還不錯,蠻濃的,有一種我也不會形容的豬肉味,
它的麵是細麵,喜歡比較粗麵條的我,不是很喜歡,
青蔥很好吃,香又清甜,
還有畫龍點睛的辣醬,超讚的,
真是後悔沒有多加一些。



這是阿吉係長點的,他點了白蔥,而且辣醬加多了一點,
看起來也不錯呢!

最後,免不了要來比較一下,
一蘭的湯頭比較不重,我想這是台灣人接受度比較高的原因,
不過我們還是偏愛一風堂那種比較重口味的湯頭,
那種濃郁的口感,還是比較適合我啦!


一蘭拉麵網址: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延伸閱讀:東京─一風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