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車站樓上有一個拉麵小路,
來到京都的背包客們幾乎都不會錯過,
而熱愛麵食的我和霞妹,自然早早就把拉麵小路排在這次的行程中了。

夜晚的京都車站出入口。


雖然早就耳聞京都車站的建築極具現代感,
但是親眼見到的時候還是不禁讚嘆起來,
也許有不少老京都覺得這樣的味道和京都古都的氣氛格格不入,
然而對我這種門外漢來說,
京都車站的巨大和整個中空設計的開闊感,
怎麼看都好的沒話說。

在夜晚中搭一層層往上看不到盡頭的手扶梯,
我雖然有懼高症,還是很興奮,


從京都車站看旁邊的京都塔,夜晚特別美麗,


到達頂樓往下看,空間遼闊,


拉麵小路位在京都車站的11樓,


欣賞完夜晚的京都車站之後,
本來就飢腸轆轆的我們,便趕緊在拉麵小路中尋找宝屋拉麵的蹤跡,
還好一下子就找到了,
因為宝屋拉麵是拉麵小路裡唯一的在地拉麵,
所以我們在來之前就決定要吃吃看了。


跟照片中的人一樣,
我們也在販賣機買了拉麵卷,
進到店內位子才坐定,服務生就送冰茶上來。


冰茶味道還不錯,尤其是拉麵比較鹹,
吃完再喝剛剛好。

我點的寶屋拉麵(小)


雖然量比較少,但是味道一點也沒少,
豬骨湯頭濃郁,麵條Q,料又多,
木耳絲、筍子和叉燒就算了,
尤其是京都有名的蔥,和湯一塊喝,有一股清香又可以解膩,
真是美味。

霞妹的期間限定特餐,鮪魚拉麵,


因為是正常size所以料更多,光鮪魚叉燒就嚇死人,
霞妹說吃不出是魚肉,一點腥味都沒有,又比較清淡,
很特別口感很好,
而且因為是慶祝京都車站10週年活動的特餐,
除了拉麵還加送了飯糰,超划算的,


飯糰雖然沒有包餡,可是配上旁邊的醃蘿蔔,
算是清淡中的好滋味,這邊要特別說,
醃蘿蔔很好吃,既沒有色素又一點都不鹹,
完全顛覆我對日本醃菜的觀感。

宝屋拉麵難怪能有好口碑,
湯頭和配料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不用我多說,來京都的時候自己來試試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