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我們是真的受騙了,
是受誰的騙呢?當然是玉木宏主演的日劇「鹿男」的騙啊!
都是它在劇中把奈良的鹿演得好像很溫馴良善,
所以這次去到奈良,我們才會誤入歧途的。

這次去奈良之前,
雖然知道在奈良鹿是受到保護的動物,所以奈良有很多鹿,
但是離去逛動物園的日子已經很久的我們,
其實早就不知道真正的鹿是怎樣的了,

對鹿的印象完全是透過「鹿男」來的,
想說它們應該是很溫馴的動物吧!不然怎麼跟奈良的人和平相處呢?

帶著這樣樂觀的想法,我們來到了奈良,
也真的跟我們想的一樣,除了人跟車比較多的地方之外,
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鹿的蹤影。

像奈良國立博物館附近的草地,那天就有很多鹿在曬太陽,


在去東大寺的路上也是人鹿爭道,好不熱鬧,


若草山下鹿也是成群結隊的在曬太陽,


「鹿男」的重要場景飛火野,鹿群也是三三兩兩的在覓食,


就在我們覺得一切都跟我們想像的一樣,奈良的鹿是這麼溫馴可愛的時候,
事情就產生了變化。

話說就在我們結束漫步奈良町的行程,準備回大阪的時候,
霞妹突然想到還沒去餵小鹿仙貝這回事。

說到餵小鹿仙貝,當然也是中了「鹿男」的毒啦!
劇中餵小鹿仙貝可是個重要的橋段呢!
所以身為該劇粉絲的我們,出發前就決定要去餵看看囉!

那天一直很順的行程,卻在最後破功,
其實後來想想,說不定那時候不折返去餵小鹿仙貝,
也就不會被嚇的半死了。

只是那時還沒發現鹿恐怖一面的我們,想說來都來了一定要去餵一餵,
所以便折返了比較近卻也是鹿群聚集的興福寺。

興福寺也是奈良很知名的景點,


尤其是這個五重塔,更是歷史悠久,



那天早上我們還很悠閒的散步經過呢!
不過下午折返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可能因為很多人在餵小鹿仙貝的關係,步道上聚集了很多的鹿。

後來沒提行李的霞妹就先去旁邊小攤買小鹿仙貝,我先去找個地方放包包,
沒想到不久之後就聽道霞妹的尖叫聲,
因為她一買到仙貝就被群鹿包圍,鹿狂盯著她手上的仙貝,
所以她只好邊舉高手邊叫我過去解圍了。

結果我接手仙貝之後更慘,被一隻流氓公鹿給盯上了,


不餵它仙貝,它就一直靠近一直靠近,而且頭抬得高高的,超嚇人的,
看我連想擺個pose好好照相都沒辦法,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在公鹿的逼迫下,餵了幾片仙貝的我,
因為公鹿的節節進逼,只好趕快把仙貝遞給霞妹。

沒想到她怕的拿著仙貝就逃到前面一點的地方,
結果這隻流氓公鹿以為我把仙貝藏起來不給它吃,還緊跟著我,
看我還是不給它吃,
竟然使出流氓行徑用頭頂我屁股,還連頂了二次。

害我被它頂的不只屁股痛,還嚇的張開手用日文大喊「ない、ない」,
它這才相信我手上沒有仙貝的悻悻然走開,真是有夠驚嚇的,
不過還好它頭上的角被磨平了,不然我除了嚇死還會痛死。

拿走仙貝的霞妹也好不到哪去,因為這裡的鹿都奉行跟著仙貝走,


所以拿著僅存幾片仙貝的霞妹,也被其他幾隻鹿包圍,
別看照片中她好像餵得很輕鬆,其實她嚇得手都軟了,
一邊餵還一邊大聲叫我過去幫她解圍,我都自顧不暇了,哪還有時間去管她啊!
只好讓我的名字響徹興福寺周邊了。

好不容易餵完仙貝之後,我跟霞妹才發現我們被嚇到都流汗了,
其實不能說是我們膽子小,而是奈良的鹿實在太霸道了,
旁邊也在餵的日本女生還嚇到乾脆把仙貝丟在地上隨鹿吃呢!

不過也有可能是興福寺周邊觀光客多,
所以這裡的鹿被寵壞了,才會這麼兇,
雖然我們應該是不會再試一次了,不過膽子大的人有機會到是可以來練練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