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3個月1次的日文班聚餐,這次選的─千采客家餐廳,
班上大家都沒聽過也沒去過,是班長大人不知去哪打聽到的,
反正大家也沒什麼意見,看過菜單覺得還ok之後,便決定了。

那天在中山北路的小巷子裡找了一下才找到這間餐廳,
出乎意料的是餐廳還蠻大的,不是普通的小餐館,
感覺生意應該還不錯,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因為不是假日,客人不多。

佛跳牆


這家的佛跳牆料超多的,是一道很豐盛的料理,
豬腳、腳筋、鴿子蛋、排骨酥、白菜等,
所有可以放進佛跳牆的東西,幾乎都放進去了,
真是ㄧ開始就讓人吃的大呼過癮。

清蒸蝦


份量也很豪邁,而且蝦也很新鮮,
讓不愛剝蝦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幾尾。

客家雙拼


終於來了一樣客家料理,客家小炒加薑絲大腸,
二種味道都不錯,尤其薑絲大腸炒的很脆,真是好吃。

軟殼蟹油飯和糖醋魚


軟殼蟹油飯也是我必須大為稱讚的,
軟殼蟹炸的又酥又香,油飯蒸的剛剛好不會太爛,而且吃起來不油,
二個配著吃,實在是很搭,比起普通常見的整隻螃蟹油飯或鰻魚油飯,
我覺得是更絕妙的組合,
看它當晚受歡迎的程度就知道,其他同學跟我的意見是ㄧ致的啦!

糖醋魚也很讓人滿意,光看它的份量就能感受到老闆的誠意了,
魚炸的外酥內軟,配上甜甜酸酸的醬汁,讚啦!

鮑魚燴料和干貝排骨湯


本來光看鮑魚的量我就想稱讚了,不過可惜不怎麼入味,
旁邊的排骨湯也是,好像沒有調味,
就當剛剛吃的味道比較重,清淡ㄧ下好了。

海鮮捲


這道菜,現在似乎還蠻流行的,最近的聚餐如果吃合菜幾乎每次都吃到,
味道倒是蠻不錯的,用高麗菜包住海鮮再去炸,
海鮮的味道完全發揮,加上高麗菜的清甜,好吃。

蔬菜什錦


跟剛剛的鮑魚做法幾乎ㄧ模一樣,但是沒有鮑魚的鮮味,
也沒有調味,像是忘了加鹽巴,
是整餐讓我唯一不滿意的菜。

山藥酥


最後是甜點和水果,水果因為是柳丁很普通,就不另外介紹了,
甜點是山藥酥,外皮是有點像芝麻球的口感,QQ的,
內餡是山藥餡,不會很甜還蠻好吃的。

ㄧ餐之下來,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多,
菜也還蠻好吃的,
雖然叫做客家餐廳,不過合菜的菜色和一般海鮮餐廳也沒什麼差別,
如果想要吃合菜的話,這間到算是不錯的選擇。


千采客家餐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6巷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