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寮都路里可說是我們這次到京都吃吃喝喝的重頭戲之一,
拜其常常出現在日本美食節目之故,幾乎在決定要去京都的同時,
我們就已經決定要來此走上一遭了,
那天在逛完祇園的優佳雅之後,大概下午3點,正是絕佳的午茶時間,
我們便按照行程來到都路里,要享受一頓華麗的和風午茶饗宴。

大排長龍,是我對都路里的第一印象,


從店門口開始至少排了20個人,沒有排半個小時以上是不可能吃到的,
不過為了這期待已久的美食,我們只好牙一咬跟這些日本人一起拼了。

排隊的時候可以先看看這些展示品,決定等一下要點什麼。


看到這個招牌就是2樓店門口囉!終於要換我們了。


進到店裡,在一個小小的2人座位坐下,
不例外的,日式貼心服務的熱茶馬上就送來了,
邊喝著熱熱的煎茶,邊環顧四週,
昏黃的燈光,木製的桌椅,典型的日式茶寮風格瀰漫,
連服務生說話都是輕聲細語的,害的我跟霞妹也不敢大聲說話起來。

這是我點的煎茶聖代,


抹茶冰淇淋好吃就不在話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煎茶凍和湯圓,
煎茶凍的煎茶味很濃又Q,我一吃就愛上,到現在還記得那個獨特的口感,
湯圓配上最下層的煎茶蜜,真是絕配,
湯圓大又Q,煎茶蜜茶味重而且不甜,湯圓沾著吃剛剛好,
真是好吃。

霞妹的抹茶聖代,


霞妹對這個也是讚不絕口,
各式抹茶產品的大集合,抹茶蜂蜜蛋糕、抹茶凍,抹茶蜜、抹茶冰淇淋,
抹茶凍配上蜜紅豆的滋味就不用再說了,
湯圓和抹茶蜜也很搭,還有糖渍栗子,
真是豐富的不得了,霞妹到現在還在懷念呢!

茶寮都路里真不愧是名店,讓我們一吃就上癮,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解解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